晴時多雲

羽球》前混雙世界第一確定拆夥! 「雅思組合」新搭檔曝光

2022/01/29 10:25

黃雅瓊/鄭思維確定拆夥,結束4年多的搭擋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居羽球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混雙「雅思組合」黃雅瓊/鄭思維,去年在世界羽球錦標賽首戰就慘敗,寫下4年來第一次在首輪淘汰的難堪紀錄,近日中媒爆料雅思組合確定拆夥,今年就會開始各自與新搭檔參賽!

黃雅瓊/鄭思維2017年11月起組成「雅思組合」,2018年他們先在印尼公開賽奪金後,隨後又在雅加達亞運、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世錦賽、法國賽、丹麥賽奪冠,光是2018年就橫掃9冠,同年8月9日也登上世界第一寶座,2019年又收獲8冠,也完成世錦賽混雙二連霸。

原被看好在去年東奧奪金的他們,最後決賽不敵同胞「黃鴨組合」王懿律/黃東萍銀恨,東奧後他們直到世錦賽才又出戰,名列大會頭號種子64強輪空,32強賽遇到世界排名28的香港組合卻遭逆轉吞敗,自2018年來第一次在首輪就出局。

而《中國體育報》指出,雅思組合拆夥後,鄭思維將攜手學妹張姝賢組成「思賢組合」,黃雅瓊在今年上半年會先搭配28歲老將歐烜屹,未來也計畫讓她跟20歲的小將馮彥哲做搭配。而中國隊總教練張軍解釋,會拆散雅思不是因為她們實力下降,而是為了巴黎奧運做準備,希望2024年能再留下混雙金牌。

除了混雙搭檔換人,中國雙打女將李茵暉今年因身體因素高掛球拍退役,女雙搭擋杜玥將改與李汶妹合拍,而鄭雨則將和張姝賢攜手出擊,拿下女雙組選拔賽第一名的新人組合譚寧、劉聖書則成國家隊新成員。

李茵暉(右)因身體因素退役,杜玥(左)將改與李汶妹搭檔。(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