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感謝小威出手相勸 地主球后巴蒂才重返網壇

2022/01/29 15:23

巴蒂(左)、小威廉絲。(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前夕,行情看漲的地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備受矚目,前教練喬伊(Jim Joyce)受訪時透露,當初還好美國傳奇天后小威(Serena William)出面相助,才讓過去一度退出網壇的巴蒂,最終重拾球拍並締造連串佳績。 

年僅25歲的巴蒂天才洋溢,自青少女時期就在網壇揚名,但18歲曾因生活作息不固定且壓力過大,決定放棄原本最熱愛的網球,甚至加入職業板球布里斯本熱火隊,直到現今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小威出手相勸,才成功說服巴蒂回頭,「當時她在一家餐廳裡,小威給她發了一封簡訊。」喬伊表示,內容是鼓勵巴蒂東山再起,勇敢接受網球場內外挑戰,「妳太優秀了,不能就這麼離開,妳必須趕緊回來。」喬伊還強調,若熱血如巴蒂沒回心轉意,那將是澳洲網球有史以來最大的浪費,「事實已證明,我這評論是正確的。」

巴蒂強勢回歸後,如今連3季年終排名第1,並贏得2019年法網、2021年溫網女單冠軍,如今肩負留下金盃重任的地主希望,已6連勝、1盤未失首闖墨爾本公園壓軸舞台,被各界一面倒看好笑捧生涯第3座大滿貫后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