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我以澳洲人為榮!球后巴蒂奪冠這麼說

2022/01/29 19:10

球后巴蒂勇奪澳網女單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壓軸戰,當今世界球后巴蒂(Ash Barty)火力全開,沒讓滿場熱情的自家球迷失望,直落2力退美國27種子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榮膺賽史近44年來首位留下冠軍的地主女將,這也是巴蒂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賽後有感而發:「我以身為澳洲人為榮!」足令拉沃球場氣氛嗨翻天。

「這是我最喜歡的經歷之一。」頒獎典禮歡聲雷動,巴蒂從前地主球后、4屆澳網冠軍的老前輩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 手中接過獎盃,象徵完成跨越逾40年的歷史傳承,「這是夢想成真。身為一名澳洲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打法多元的巴蒂,本屆墨爾本公園硬地7連勝、1盤未失,自1978年同胞前輩歐妮爾( Chris O'Neil)後,再度為家鄉父老贏得女單冠軍,加上法網紅土、溫網草地,她已在三種不同的大滿貫場地封后,不讓美國傳奇天后小威(Serena William)專美於前,這位25歲的東道主頭號種子,不忘感謝特地到場加油的家人親友,「你們總能讓我放鬆心情,同時激勵我打出最好的網球水準。」 

首闖大滿貫決賽的柯林絲,雖然屈居亞軍,世界排名將從30躋身前10,她不忘推崇巴蒂獲勝實至名歸,「身為一名球員,我真的很佩服妳,這是大多數球員最喜歡的大滿貫舞台,恭喜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