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趕走鬧場球迷!壞小子爆冷贏得男雙冠軍

2022/01/29 20:56

「壞小子」基里奧斯/柯基納吉斯勇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壓軸「自家內戰」,「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柯基納吉斯(Thanasi Kokkinakis)上演黑馬傳奇,7:5、6:4力退同胞組合伊布登(Matthew Ebden)/普塞爾(Max Purcell),爆冷贏得兩人首座大滿貫冠軍。

基里奧斯雖然男單次輪提前止步,人氣極旺的「壞小子」,與柯基納吉斯靠著外卡取得男雙門票,青少年就相識的哥倆好交情不錯,臨場合拍的化學效應也超乎預期,一路過關斬將扳倒各國強敵,最終靠著兩盤各1次的關鍵破發,「雙K組合」與同胞對手激戰1小時35分鐘直落2攻頂,生涯首闖大滿貫壓軸秀就掄元,樂的「壞小子」與好友搭檔空中對撞、激情相擁慶賀勝利,「不可思議,真是太瘋狂的時刻,我非常享受這一切。」 

人來瘋的基里奧斯,過去比賽經常情緒失控,不但怒摃主審、觀眾,甚至摔拍洩恨,自家墨爾本公園決戰也不例外,次盤5:3聽牌時,又與場邊2男1女隔空爆發口角衝突,最後這3名年輕球迷都被大會請出拉沃球場,「壞小子」人馬歷經拉鋸順勢保發,直落2關門贏得勝利。  

伊布登/普塞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