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給中國面子? 球迷穿「彭帥在哪裡」T恤看決賽

2022/01/29 22:21

觀眾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觀賽。(美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自去年11年指控遭中共高層張高麗性侵後一度神隱、「被消失」。有球迷發起活動,在澳網女單決賽前發放1000件「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字樣的T恤,有部分觀眾穿進球場觀賽,引發熱議。

日前有外國球迷在本屆澳網期間穿「彭帥在哪裡」字樣的T恤入場,卻遭警衛攔下,引發各界譁然。澳洲網協曾表示,入場規則是不允許商業、政治服裝、橫幅以及看板,但迫於國際社會強烈的反彈下,澳洲網協最後還是放行。

有抗議者在今天女單決賽前發起活動,免費分發1000件「彭帥在哪裡?」的T恤,發起人之一的Drew Pavlou受訪時表示,有很多人都穿著去看決賽。他們都顯得十分興奮,他希望能透過轉播將彭帥失蹤一事分享到全世界。

他也強調,發起活動只是希望彭帥能夠自由發言,她能夠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旅行,在沒有中國的監控下接受採訪。

另一名發起者Max Mok也透露,他們會把這些T恤帶到法網、溫網和美網等大滿貫賽事,只要彭帥一天沒獲得自由,他們的活動就不會停止。

觀眾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觀賽。(法新社)

觀眾穿「彭帥在哪裡」T恤進場觀賽。(美聯社)

球迷發起活動,在澳網女單決賽前發放1000件「彭帥在哪裡?」字樣的T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