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滿貫3冠不同場地 全能巴蒂有望當天后

2022/01/30 06:58

地主球后巴蒂強勢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相隔44年,地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強勢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這也是她第3座不同場地的大滿貫金盃,全能身手已被看好一統女網亂世,成為美國傳奇老將小威(Serena William)之後的新天后。 

繼2019年法網紅土、2021年溫網草地,巴蒂在澳網硬地贏得第3個大滿貫頭銜,「紅、綠、硬」通吃的全方位實力,足以媲美前輩小威,「能夠在三個不同的球場擁有這種體驗和機會,並且全面保持一致,這真是太棒了。」25歲的巴蒂賽後表示,前教練喬伊(Jim Joyce)早期為她設定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成為身手全能球員,能在不同場地出賽,而且保持高度競爭力,「在各種場地贏得大滿貫冠軍,是非常了不起的,我從未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小威2017年澳網笑捧第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之後19個大滿貫賽分屬13位不同贏家,其中10人迄今僅獲1冠,包括已退役的「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拉脫維亞奧斯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美國凱寧(Sofia Kenin)、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加拿大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 波蘭史薇泰格(Iga Swiatek )、英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等。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雖坐擁四冠,澳網、美網全屬硬地;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2冠來自溫網、法網,與西班牙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都仍未在硬地突破;目前就以巴蒂後勢最被看好,但她謙稱仍有很大進步空間,「老實說,我真心不覺得自己屬於那些冠軍,我仍在學習並努力改進技術,希望每天變得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