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滿貫第4冠到手 捷克球后雙娃力退哈巴黑馬

2022/01/30 15:26

卡雷茲可娃(左)/西妮亞可娃奪下女雙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西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無愧為WTA(職業女網總會)認證的去年最佳組合,週日歷經3盤苦戰,6:7(3:7)、6:4、6:4大逆轉非種子黑馬的哈薩克丹妮莉娜(Anna Danilina) /巴西麥雅(Beatriz Haddad Maia) ,東歐雙娃首度在墨爾本公園封后,聯手笑擁第4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我們經歷許多艱苦的比賽,一路相互扶持,很高興終於奪冠,我們非常自豪也相互感激,更謝謝家鄉球迷的支持。」身手全方位的卡雷茲可娃,去年法網女單爆冷封后,她還與老戰友西妮亞可娃聯手贏得2018年法網、溫網、2021年法網,以及今年澳網女雙金盃,這組經驗豐富的最佳拍檔,也是東京奧運女雙金牌。去年初澳網屈居亞軍的雙娃,如今總算合力攻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共享80萬澳幣(約1556萬台幣)冠軍獎金,同時力保世界女雙前2排名。

丹妮莉娜/麥雅爆冷過關斬將,4強戰3盤淘汰日本第2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跌破專家眼鏡首闖大滿貫壓軸秀,決賽「哈巴聯軍」來勢洶洶,又強壓奪冠大熱門的捷克勁敵,搶7先馳得盤。只不過,連2年殺入澳網決戰的卡雷茲可娃/西妮亞可娃韌性十足,次盤合力扳回一城,並延續反撲氣勢,決勝盤第4局躲過被破發點,第5局率先突破,第7局順勢再破,取得5:2聽牌,儘管第8局西妮亞可娃發球失手,一度連掉2局,關鍵第10局卡雷茲可娃保發滅火,成為激戰2小時42分鐘的贏家。 

巴西麥雅(左)/哈薩克丹妮莉娜屈居亞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