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男單決賽激戰!納達爾絕地大反攻 雙方5盤大戰決勝負

2022/01/30 21:05

納達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壓軸好戲男單決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要挑戰破紀錄第21座大滿貫冠軍,但首盤狀況不佳,以2:6不敵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盤數0:1暫時落後。納達爾第二盤也輸掉後,突然回神連追2盤,將戰線延長至5盤大戰。

目前網壇男單「三巨頭」各以20座大滿貫,並列史上第一,但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未打疫苗遭澳洲政府遣返,費德爾(Roger Federer)因傷缺席,納達爾有機會在本屆澳網贏得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

今日男單決賽,首盤前4局雙方互保,納達爾在5局自己的發球局出狀況,遭梅德維夫連破帶保,陷入2:4落後,第7局納達爾再度被破發,最終首盤以2:6讓出。

梅德維夫。(歐新社)

梅德維夫今日只要拿下勝利,就能超越喬科維奇,坐上世界球王寶座。

納達爾輸掉首盤後,第二盤也以6:7(5:7)不敵梅德維夫,在絕對落後下,納達爾連趕2盤,接下來以6:4、6:4扳成平手,兩人將要5盤大戰決勝負。

(上稿時間:17:37,更新時間:21: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