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最後一座墨爾本冠軍? 蠻牛改口:明年拚衛冕!

2022/01/30 23:08

納達爾奪下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永不放棄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史詩般5盤大戰驚天大逆轉,相隔13年再度於澳洲網球公開賽稱王,笑中帶淚領取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時,「高齡」35歲又241天的蠻牛有感而發:「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座澳網冠軍。哦,不,明年我會再來拚衛冕!」

激戰近5個半小時驚險出線,第6種子納達爾依舊精力充沛,領獎時更展現前輩風範,暖心鼓勵輸球的俄國第2種子「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我知道這是艱難時刻,丹尼爾,你是了不起的冠軍,這是我網球生涯中最激動人心的比賽之一,能和你分享是無上榮譽。我也要祝賀梅德維夫,相信他會在職業生涯中贏得幾個大滿貫冠軍。」戲劇性贏球的納達爾,還告訴《歐洲體育》記者,梅德維夫實在打太好,「我簡直被操壞了,無法相信自己是如何撐下來。」

納達爾奪下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美聯社)

納達爾是唯一參賽的「三巨頭」,儘管去年因腳傷缺席溫布頓、東京奧運、美網等大半賽事,甚至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如今卻意外重返榮耀。上年紀的蠻牛坦承,一個半月前,還不知道能否再次回到賽場打球,「如今我帶著這個獎盃來到你們所有人面前,我為此付出許多努力,感謝現場觀眾與所有球迷朋友,還有家人們在過去艱難18個月中支持。」  

梅德維夫先盛後衰,連續第2年屈居澳網亞軍,賽後祝賀納達爾之餘,不忘搞笑「猛虧」老前輩:「你的表現令人驚嘆,你累了嗎?打的太瘋狂了吧。」他還自我解嘲,沒在場邊觀戰的妻子,現在應該把電視機給砸爛了,「抱歉,下次我會努力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