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三巨頭費、喬發文恭喜 21冠蠻牛靦腆回應了

2022/01/31 16:50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澳網決賽上演史詩般大逆轉,5盤大戰勇奪史上最多大滿貫21冠後,今日應邀到墨爾本當地著名景點總督府花園拍照留念,被問及網壇「三巨頭」都發文恭喜的熱門話題,私下個性低調害羞的蠻牛,含糊其辭靦腆回應了。

 據英媒《每日快報》報導,蠻牛談及與瑞士、塞爾維亞名將之間的「三巨頭」關係,始終謹慎小心,無意造成任何對立,「我們非常尊重彼此,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以積極心態來面對高強度抗衡。」媒體好奇詢問,是否收到來自費德爾(Roger Federer)或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私人訊息?「我收到很多很抱歉,還無法一一回覆,你可以想像有多少。」納達爾語帶保留,僅強調「三巨頭」都為彼此高度自律、場上良性競爭深感自豪,「這只是比賽,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取得的成就遠超過兒時夢想,所以這並不是一個人擁有21冠,其餘只有20冠的簡單問題。」 

 「高齡」35歲的納達爾第2度澳網封王、締造歷史空前四大賽男單21冠紀錄後,謙稱自己只是「幸運地」成為網球最偉大時代的一部分。這位前世界球王苦笑坦承,歷經深夜5小時24分鐘的馬拉松對決,上年紀的身體確實有點吃不消,甚至賽後走下頒獎台與獎盃合照,也只能緩慢彎腰、動作不敢做太大,「感覺真的不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