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冬奧》上屆才因給分不公遭禁賽 中國裁判重返執法

2022/02/01 12:34

2018平昌冬奧,中國裁判出現給分不公情形。中國組合拿下銀牌、加拿大選手拿下銅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即將在本週五(4日)正式開幕,不過花式滑冰項目卻出現爭議,中國籍裁判黃峰在4年前因為判給自家運動員特別高分遭禁賽,本屆竟然又能參與評分,遭到抨擊。

上屆平昌冬奧,中國籍滑冰裁判黃峰和陳偉光,因為對男子單人滑、雙人滑賽事出現評分不公的現象,對中國選手的主要對手評分偏低,而對中國選手的評分,則在技術動作並沒有出色完成的情況下,在執行分加分上明顯高過其他選手。最後中國選手拿下銀牌、加拿大奪下銅牌。

國際滑聯(ISU)事後對2人做出懲處,陳偉光被禁賽2年、不得參加北京冬奧執法;黃峰則被禁賽1年。據指出,黃峰甚至替平昌冬奧的中國運動員設定技術難度分。

不過黃峰本屆又能參與北京冬奧執法。曾在平昌奧運拿下雙人花滑銅牌的加拿大選手杜哈梅爾(Meagan Duhamel)表示,當時她在賽後研究評分細節時,就發現某一位評審幫特定選手評分特別嚴格,因此當時黃峰被禁賽她並不訝異。

對於黃峰重返北京冬奧一事,杜哈梅爾也感到不滿,她告訴路透社:「在這項運動,我們一直在努力清除這些人,而不是歡迎他們回來。」

對此,黃峰、中國花滑協會及國際滑聯均未對相關報導進行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