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台灣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體育署回應爭議

2022/02/03 11:51

參加中國北京冬奧的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近日被爆出在IG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體育署表示,昨日黃郁婷已親自說明狀況,並向團本部致歉。(圖擷自黃郁婷臉書)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來不小爭議,對此,體育署表示,昨日黃郁婷已親自說明狀況,並向團本部致歉,不會因此取消他的代表隊資格。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開幕,台灣代表成員黃郁婷上月卻在Instagram放上身著中國隊服的影片,引起不小爭議,她也在昨日深夜下架貼文,並發文解釋,運動界裡沒有國籍之分,選手場下都是很好的朋友。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黃郁婷昨日已親自向團本部說明狀況,兩人是在2016年於德國訓練時認識,這次很開心能在北京冬奧碰頭,因此就穿上好友致贈的衣服,並沒有多想。

林哲宏補充,通盤了解狀況後,已接受黃郁婷的道歉,不會取消她的代表隊資格,而黃郁婷也感到很抱歉,因為無心之舉引來不必要爭議,希望能將目光放回場上,為台灣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加油。

北京東奧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黃郁婷臉書,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