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與「黃郁婷」同名同姓遭波及 籃球女將:別亂留言造成我困擾

2022/02/03 16:16

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左),因身穿中國隊服而引發爭議,意外讓同名同姓的女籃選手黃郁婷(右)受波及。(圖取自黃郁婷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因身穿中國隊而引發爭議,儘管她事後發文解釋,聲稱「運動界沒有國籍之分」,但還是未能滅火,反而引來無止盡的網友砲火攻擊,也意外讓同名同姓的女籃選手黃郁婷受波及。

效力WSBL中華電信女將的黃郁婷,因與冬奧爭議事件主角同名同姓而無辜遭殃,不少網友搞不清楚,讓她收到不少謾罵訊息,也令她不勝其擾,稍早她也在Instagram發文鄭重表示:「我叫黃郁婷,在中華電信女籃打籃球,麻煩好好看清楚新聞,別亂留言傳私訊給我造成我困擾,謝謝。」

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一事,在冬奧開幕前夕引發爭議,而她事後發文解釋還是未能平息各界怒火,不到一天已累積超過8000則留言,不少人認為她代表台灣出賽,卻沒有身為代表隊該有的意識,實在不妥。

體育署則表示,黃郁婷已說明情況,也向團本部致歉,很抱歉無心之舉引來不必要爭議,至於有網友認為應拔除她代表隊資格,但體育署強調,不會因此撤銷她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