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引議 外科醫生:看過伊朗人穿以國戰袍嗎?

2022/02/03 19:27

黃郁婷。(資料照,取自滑冰協會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因穿中國隊引發爭議,儘管她事後發文解釋,聲稱「運動界沒有國籍之分」,還是未能滅火,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運動不分國界的佳話其實早有許多先例,但他也點出「不會有立陶宛選手拿俄國衣來穿,也不會有伊朗選手穿上以色列戰袍打卡」認為黃郁婷此舉非常不妥。

黃郁婷貼出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引發爭議後,事後發文表示「運動歸運動、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此番發言不但沒有滅火、反而讓輿論燒得更旺;體育署則在稍早回應,黃郁婷已向團本部致歉,不會因此撤銷她的資格。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運動不分國界的佳話,在奧林匹亞的賽場上是有過的」,他點出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為救兒子替德國征戰、倫敦馬拉松和里約奧運女子5000米選手互相扶持的故事,「正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光明磊落獲勝的榮譽,都是超越國家面子與獎牌的事情。」

他表示如果是為了任何重要的價值,家人有急難,穿上其他國家的戰袍,相信大家都會非常祝福你,不過接下來他話鋒一轉,寫道「如果只是白目,不知道『中國人對台灣的態度』,這件事,體育署已經做出裁決,表示不會追究。只是你猜猜看,會不會有立陶宛選手在參賽前拿俄羅斯球衣來穿,再上傳社群網站?伊朗選手穿上以色列戰袍打卡?」

接著他義正辭嚴地表示,政府為了培訓運動小將,除了陳菊承諾過的滑輪溜冰場落成,另有許多的支援與扶持,可能有做得不夠之處,但台灣可以在加強,然而「如果是精心設計一場移籍之前的秀,最後塑造出台灣民眾打壓,不照顧運動員,不得不離去的姿態,就大可不必了」。

最後他也語重心長地表示「黃郁婷的戰績很好,希望你未來職業生涯一片光明,也祝令尊在合作的滑冰鞋銷售生意興隆。不過,這世界上有遠比你我更大的事情,有比個人戰績與生涯更大的事情。為了北京如何對待上萬個新疆人,歐洲國家許多運動員拒絕出賽。他們的個人戰績與職業生涯不重要嗎?不是的,他們知道有更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