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開幕式台灣隊男女各1選手出席 掌旗官人選揭曉

2022/02/03 21:18

黃郁婷是台灣隊的掌旗官。(資料照,取自黃郁婷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4日開幕,台灣代表隊的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近日因被爆出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發極大爭議,有媒體爆料明開幕式,中華奧會只會派男女各1名選手還有1名官員參加,代表的女選手就是黃郁婷,而她也是本屆台灣代表隊的掌旗官。

台灣此次有滑冰、滑雪、雪橇等3項運動,4名選手黃郁婷、林欣蓉、李玟儀、何秉睿參賽,台灣代表團包括選手、教練等隊職員共15人,分5梯次依序前往北京。台灣代表隊賽程預計自2月7日開始,而競速滑冰黃郁婷打頭陣,同日雪橇女將林欣蓉也將在女子單人賽披掛上陣,而滑雪女將李玟儀在2月9日上陣,滑雪男子選手何秉睿則要等到2月16日。

原本台灣代表團宣布不派員參加開閉幕式,不過最後出現戲劇性轉折,在經過國際奧會(IOC)溝通建議,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的原則下,決定參與冬奧開閉幕。

根據《TVBS》指出,明天的開幕式,台灣奧會最終決定只派男女選手各1人與1名官員參加,而穿著中國隊服拍片,惹出爭議的滑冰女將黃郁婷,則是明天台灣代表隊的掌旗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