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任女掌旗官! 明開幕台灣隊排在日本隊後入場

2022/02/03 21:26

黃郁婷。(圖擷自黃郁婷臉書)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晚8點於「鳥巢」國家體育場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隊將安排在日本之後入場,入場序預計排第11,掌旗官採一男一女,據了解,人選就是何秉睿和黃郁婷。

去年東京奧運為推廣性別平權理念,開幕式出現史上首度男、女運動員共同掌旗進場,而今年北京冬季奧運也遵循相同模式,採一男一女掌旗官。

中華奧會已討論出掌旗官人選,並在今天將名單送出,只是為求嚴謹,得在國際奧會審核才能正式公告,由於本屆台灣代表隊4名選手只有滑雪何秉睿為男子選手,也確定由他出任男掌旗官。

另外3名女將為競速滑冰黃郁婷、雪橇林欣蓉、滑雪李玟儀,據了解,黃郁婷雖然在開幕前爆出穿上中國隊服引來爭議,但她是陣中唯一擁有兩屆冬奧資歷的女將,也因此推派她擔任女掌旗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