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今任開幕式掌旗官 中國隊服風波延燒登日媒熱搜第一

2022/02/04 08:22

黃郁婷。(中央社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競速滑冰項目的國手黃郁婷因身著中國隊服引發的爭議持續延燒,這則風波也吸引日本媒體報導,還一度登上入口網站國際新聞的熱搜第一。

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昨晚在報導中指出,黃郁婷因穿上中國隊服引發爭議、爾後又在臉書主張「體育不分國籍」,體育署雖沒有對選手進行處分,不過仍再次叮嚀代表團在社群上的敏感度。

此篇新聞目前吸引超過300則留言,有日本網友就表示,「不打算回台灣了嗎?行為太輕率了」、「代表台灣參加奧運,還主張『體育不分國籍』不太合理吧?」

另一方面,雖然在開幕前夕爆出穿上中國隊服引起爭議,不過由於黃郁婷是陣中唯一擁有兩屆冬奧資歷的台灣女將,因此今晚也將由她擔任女掌旗官。

北京冬奧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黃郁婷臉書,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