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短曲團體賽完美表現 美華裔名將陳巍捲土重來

2022/02/04 21:43

陳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華裔滑雪名將陳巍,在今天登場的花式滑冰短曲團體資格賽中表現近乎完美,獲得最高分111.71位居第一,並為美國隊搶下10分積分。

「感覺很好,我很高興。我們一定可以帶著獎牌離開,不過是什麼顏色還很難說。」陳巍說。

陳巍被譽為「四周跳之王」,他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在國際花滑聯盟公認的正式國際比賽上成功完成五種四周跳(勒茲跳、菲力普跳沙克跳路普跳托路普跳)的選手。

今年僅22歲的陳巍,就蟬聯2018-2021三屆世錦賽冠軍、2017-2019年大獎賽冠軍,以及2017-2022年連續六屆全美冠軍。但四年前的平昌冬奧,陳巍的表現並不如預期,個人賽最終拿下第12名,當時他發誓會回歸變得更好。

「你總是從錯誤中能學到得更多東西,」陳巍說道,「如果沒有經歷那場奧運,我現在不會站在這裡。」

除此之外陳巍也非常注意自己的健康,盡可能與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隨處都戴著口罩:「最大的問題就是武漢肺炎病毒 (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 ,我們可以盡可能努力訓練,但如果檢測結果出來,就是出來了。」

陳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