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我來自台灣!」 男掌旗官何秉睿宣告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02/04 20:00

何秉睿盼用好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即將今晚開幕,台灣代表團日前才宣布不派員參加開閉幕式,歷經國際奧會(IOC)溝通建議,最後仍決定參與開閉幕,不過僅會派何秉睿和黃郁婷出席,掌旗官也將由他們兩人擔任,相較黃郁婷因穿中國服引發軒然大波,男掌旗官何秉睿先前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卻霸氣表示「要在冬奧拚出好表現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近日因穿中國隊引發爭議,讓台灣再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稍早發文討論台灣僅能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參加國際賽事的現狀,該文指出,政治一直在阻礙台灣獲得奧運榮耀,代表隊名稱無法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必須依IOC通過的決議,用中華台北參與國際賽事,任何暗示台灣是主權國家的符號都被禁止,我們的運動員無法在開幕式唱國歌也不能帶國旗。

「無法用台灣的名字在奧運場上與別國選手競爭,真得讓我有點失望,」雪橇林欣蓉在1月份參加比賽時說道,當時她曾無奈地告訴紐時,「每次遇到中國,我就只能做好該做的和能做的,不能說的都只能記在心中。」

而今年23歲、首度取得男子高山滑雪參賽門票的何秉睿,出發前往北京前接受紐時記者訪問時則是霸氣表示,將會盡力在滑雪項目爭取好成積,來提升台灣的知名度,「我希望能讓世界上更多的朋友透過看我滑雪來了解台灣,當我在國外,我總是會告訴人們我來自台灣!」

何秉睿。(資料照,取自何秉睿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