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開幕》仍由黃郁婷任女掌旗官! 台灣隊進場還是被吃豆腐

2022/02/04 20:43

本屆冬季奧運台灣代表隊在北京冬奧開幕正式進場,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和男子滑雪選手何秉睿擔任掌旗官。(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冬季奧運台灣代表隊在北京冬奧開幕正式進場,排在第11位日本之後,緊接著卻是中國香港,電視轉播還刻意將鏡頭轉向特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台灣代表隊不打算派員參加,但日前改變決定派員參加,還是被吃豆腐。

今台灣隊代表隊將由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和男子滑雪選手何秉睿擔任掌旗官,日前穿中國隊服引起軒然大波的黃郁婷,出場時臉色鐵青走完全程。

這次我國進場順序跟先前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一樣,採簡體漢字的筆劃排序台灣(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在日本之後以第11順位入場,當時接在我國之後有中非共和國,再接著中國香港,但中非並未參加本奧冬奧,形成香港接在我國之後的狀況。

而去年東京夏季奧運推展性別平權,首度起用男女選手共同掌旗,今年冬奧也循相同模式,各代表團以1男1女掌旗,台灣唯一男子選手的何秉睿無意外成為其中1名掌旗官,黃郁婷雖爆出穿中國隊服爭議,但她是唯一擁有2屆冬奧資歷女將,因此仍由她出任女掌旗官。

冬奧開幕場館內懸起「奧運五環」。(路透)

冬奧開幕鳥巢體育場放煙火。(路透)

各國奧運代表隊進場由奧運發源地希臘打頭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