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NHK直呼「台灣」幫我國正名 央視又自嗨稱「中國台北」

2022/02/04 21:17

黃郁婷、何秉睿擔任掌旗官,台灣代表團進場。(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今(4)日晚間舉行開幕式,我國代表團在第11順位進場,由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選手何秉睿擔任掌旗官,共同舉起奧會會旗,而台灣雖然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現場轉播單位在播報時稱呼「中華台北」,日本《NHK》轉播時也比照東京奧運稱「台灣」,不過《央視》轉播時卻又自嗨喊「中國台北」,讓外界都看傻眼。

本屆冬季奧運台灣代表隊在北京冬奧開幕正式進場,排在第11位,介於日本與香港之間,考慮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基於防疫及交通等因素,台灣代表團原定不派員參與北京冬奧開閉幕,但國際奧會(IOC)溝通建議,要求所奧會應遵照奧林匹克憲章履行參與奧運的相關責任,包含參加相關典禮,最後代表團才改變主意參加。

然而先前《紐約時報》就曾撰文表示,IOC施壓我國代表團參加開幕式,讓許多人憂心會讓台灣再度遭矮化,果不其然,中國在國家名牌和現場廣播雖都是依照奧會模式,在代表團進場時稱呼台灣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epi」,不過負責轉播的《央視》主播卻又再次以「中國台北」稱呼代表團,大吃台灣豆腐。

不過這次日本轉播單位《NHK》的轉播,又比照先前東京奧運,日本主播廣瀬智美直接稱呼我國代表團為台灣,兩國之間對台灣稱呼的差異再度在推特上更掀起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