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開幕台灣隊入場 NHK再次「台湾です!」

2022/02/04 22:04

冬奧今晚開幕,雖然中國想盡辨法吃台灣豆腐,但NHK不為所動,女主播仍比照東奧規格來介紹台灣代表隊入場。(歐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北京冬奧今晚開幕,雖然中國想盡辨法吃台灣豆腐,但日本NHK不為所動,女主播廣瀨智美仍比照東奧規格以「台湾です!」(這是台灣),來介紹台灣代表隊入場。

去年東京奧運舉辦時,NHK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以「台湾です!」介紹我國隊伍,感動很多日本人,也讓台灣民眾感謝萬分。

今年的北京冬奧,事前傳出中國想以「中國台北」霸凌台灣隊,我方以不參加開閉幕式表示抗衡,上週改變態度表示將會參加,當時就傳出中方態度軟化,將遵照IOC規定沿用「中華台北」名稱,2008北京奧運即是使用「中華台北」。

不過,對日本而言,「台灣」才是他們最熟悉的名稱,NHK今晚轉播冬奧開幕式,主播廣瀨智美在介紹台灣隊入場時,再度說了一句日本和台灣均熟悉的「台湾です!」。有趣的是,包括日刊體育、體育報知、daily體育等日本體育報電子報,均以即時新聞報導台灣入場的消息,日本網友也表示很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