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納達爾奪冠Nike全球廣告祝賀 外媒:向前任費爸炫耀

2022/02/05 08:47

Nike在洛杉磯掛上看板慶祝納達爾21冠。(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上週在澳網拿下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他的長年贊助商Nike立刻推出廣告「Advantage」慶祝,並在全球各地掛上巨幅看板祝賀,但卻令外媒聯想到前球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Nike此舉被外媒解讀為「像是交到新歡之後向前任炫耀」。

外媒報導,曾經,費德爾就是Nike的代名詞,但兩者在2018年決定分道揚鑣,據傳是一年1000萬美元的贊助費,Nike不願再出更多了。不過費爸隨後就與日本品牌UNIQLO簽下3億美元巨約。另外他還獲得鞋子品牌 On Running的3%股份,相當於3億美元。等於費爸放棄每年1000萬美元的贊助,卻得到6億美元的收益。

不過就在納達爾日前超越喬科維奇、費德爾,拿下21冠之後,Nike立刻為他推出網球術語「Advantage(佔先),Nadal」為創意的廣告,闡述一路走來的歷程。並在紐約時代廣場、洛杉磯史坦波中心、倫敦、巴黎等地都掛上巨幅看板祝賀,Nike貼文亦表示,納達爾成為「GOAT(史上最偉大)」。也推出21冠慶祝T恤。

《foxsports》就說,很想知道如果費德爾四年前沒有離開,Nike現在還會不會這麼高興。

不過納達爾創紀錄,費爸本人則是開心發文,向好友與一生勁敵表達祝賀。「幾個月前,我們開玩笑說兩人都拄著拐杖。太驚人了。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偉大的冠軍。和你處在同一個年代,一起競爭,成為推動你完成更多成就的人,我感到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