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說明納達爾逆轉奪冠原因 教練:喬帥處於嚴重危險中

2022/02/05 11:49

納達爾(右)、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上週在澳網奪下史無前例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後,無疑增添能在接下來法網戰勝宿敵喬科維奇的信心。他的叔叔暨前教練東尼(Toni Nadal)在奪冠後接受西媒採訪就表示:「納達爾在狀態良好的日子,能夠擊敗喬科維奇奪冠。」

去年法網,納達爾就是在四強輸給喬科維奇。喬帥今年澳網因為拒打疫苗而缺席,最後讓納達爾拿下破紀錄的這一冠,也更增加了他的信心。今年法網將於5月24日開打,納達爾若能奪22冠就能更進一步拉開與喬帥、費爸之間的差距。

納達爾的現教練莫亞(Carlos Moya),則是接受西班牙電台《Ondacero》採訪,盛讚納達爾在澳網逆轉奪冠的實力和堅強心態。

莫亞說:「和他一起,不管在任何狀況下都可以抱持希望。我無法置信的是他如何創造出21冠的機會,費德爾在挑戰21冠時有過2個賽末點未能兌現(2019溫網)、喬科維奇去年美網決賽無法承受壓力,打出了他近年最糟的比賽之一,但納達爾知道自己面臨生涯最大的機會,即使狀況不好也調整過來、控制住自己的緊張情緒。」

「我不認為這次澳網會是他拿的最後一個大滿貫。」莫亞表示:「如果納達爾身體健康,依然是今年法網最強力的競爭者。」

最後莫亞又談到喬科維奇不打疫苗的事情:「在這一點上很清楚的是,如果沒有接種疫苗,你將退出你已經為之奮鬥了很長時間的巡迴賽。要打大滿貫非常困難,他的職業生涯處於嚴重危險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