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農曆新年短暫休假 田徑、舉重、空手道等隊提早開訓

2022/02/05 14:49

田徑隊楊俊瀚平時訓練情況。(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於今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台灣亞運培訓隊在農曆新年期間也只有短暫幾日假期,包含田徑、角力、空手道、舉重都已提早展開訓練,盼今年能在亞運再創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於109年起整合奧運、亞運及世大運的培訓參賽實施計畫,訂定並公布「我國參加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國家代表隊培訓參賽實施計畫」,以持續培育各運動種類的優秀競技運動人才,並自當年度9月起,正式啟動本屆亞運培訓作業,輔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及各單項運動協會辦理亞運選訓相關事宜及規劃相關後勤支援作業,全力協助選手專注備戰。

柔道隊平時訓練情況。(國訓中心提供)

亞運的培訓期程共分為3階段實施,自111年2月1日起開始的第3階段培訓,適逢農曆春節連假期間,亞運培訓隊的教練、選手及支援人員於1月29日返家與家人團聚過年、短暫休假數天後,已提早於2月3日起陸續開訓,包括田徑、角力、空手道、舉重等隊伍的教練及選手,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訓練,為參加今年度的各項賽事預作準備,並積極爭取亞運參賽機會。

體育署表示,參加亞洲運動會為我國重要體育政策之一,於各賽會歷屆培訓基礎上不斷精進、推動各運動種類選手的培訓,體育署對於教練、選手及支援人員犧牲新春假期,積極提升自我競技實力及全力備戰的態度表達肯定及感謝。

射箭隊平時訓練情況。(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