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錯失第8冠後首度發聲 漢米爾頓打破沉默:我回來了!

2022/02/06 12:08

漢米爾頓。(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7屆F1冠軍得主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去年賽季阿布達比最終戰最後一圈遭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戲劇性逆轉後就未再公開發聲,也使外界猜測他是否退役,睽違2個月,他終於在社群媒體打破沉默寫道:「我回來了!」

漢米爾頓最終戰整場一路領跑,但威廉斯車隊車手拉特菲(Nicholas Latifi)第53圈時發生撞車事故,賽會出動安全車,並決定最後一圈重啟賽道,原先位居第1的漢米爾頓與第2的維斯塔潘中間相隔5台套圈車輛,但FIA賽事總監Michael Masi改變安全車出動不得超車規定,同意維斯塔潘超越套圈車輛,並靠著新胎優勢驚奇逆轉奪冠,粉碎漢米爾頓破記錄8冠美夢。

賽後,漢米爾頓僅對維斯塔潘生涯首冠表示祝賀,並未對爭議多作回應,不過賓士車隊老闆沃爾夫(Toto Wolff)透露,漢米爾頓因為此事件受到嚴重的傷害,並感覺賽事遭到大會「操縱」,並沒有把握這位7屆冠軍下季是否重返賽場。

所幸相隔將近兩個月,漢米爾頓終於在社群平台發布貼文,並附上一張站在美國大峽谷的照片,並寫下:「我曾經離開,但現在我回來了!」雖然並未表明下季是否回歸賽道,不過這無疑給支持他的車迷注入一劑強心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