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低潮致負面情緒湧現 林楷錡:回頭看覺得自己傻

2022/02/06 15:27

林楷錡。(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嘉縣報導〕去年春訓後期,樂天桃猿教練團一度讓外野手林楷錡嘗試打中心棒次,但開季之後,林楷錡卻陷入低潮,狀況難以提升的他,全季都在二軍出賽,40場出賽只留下1成84打擊率等成績,甚至一度萌生放棄的想法。

林楷錡說,去年正是因為低潮,導致負面想法湧現,也因為持續打不出成績,自己自作主張修正打擊姿勢,反而造成反效果。林楷錡說:「以前大學時候,打不好我就試著改變看看,但短期賽行得通,打職棒每天都換新打法,是行不通的。今年教練也提醒我,不要再嘗試自己修改動作,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就好。」

林楷錡說,負面想法湧現時,曾是味全龍隊投手的父親林琨瑋曾鼓勵並力勸他堅持下去,去年二軍總冠軍賽期間,他才終於找回好狀態。林楷錡說:「回頭看來覺得自己很傻,有時候也覺得對教練有點抱歉。球團都還沒放棄我,教練今年也說對我有期待,今年要努力打出成績回報他們。」

林楷錡。(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