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男籃今一早開訓有12人 報到球員有亮點

2022/02/07 11:57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發紅包給台灣男籃球員及教練團。(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月21日在日本沖繩開打,台灣男籃今正式開訓,早上有12人報到,而原本沒在對外公布名單中的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後衛林秉聖也現身場館,成為一大亮點。

受疫情影響,台灣男籃徵召過程困難重重,還一度傳出湊不足10人,先前確定的名單包括周桂羽(富邦勇士)、范士恩(台啤英熊)、吳曉謹(高雄全家海神)、魏嘉豪(中信特攻)、林正(桃園領航猿),還有UBA大專球員,韓杰諭(國體大)、喬楚瑜(輔大)、林信寬(台師大)、白曜誠(義守)、江均(輔大)與林子洧(高師大)和歸化洋將阿提諾(台南台鋼獵鷹),另有意徵召效力CBA中國男籃聯賽北京首鋼的周儀翔與廣州龍獅的陳盈駿。

台灣男籃由總教練帕克領軍,以及楊哲宜、吳俊雄和廖覎鋕共組教練團,今天一早8點就在晧宇國際亞洲區籃球培訓中心開訓,公告名單中除了2名旅外球員,以及喬楚瑜因家中有事共3人沒報到,其餘11人都到場,而原本未公布的林秉聖也到場一同參加訓練。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其實林秉聖本來就在大名單中,只是一直都在跟球團溝通,現在他也將隨隊訓練,另外,P. LEAGUE+高雄鋼鐵人王律翔也出現在今天應該出席的球員行列,只是他早上還未報到,對此李雲翔解釋,王律翔有高度意願加入國家隊,在與球團溝通後,有機會一同隨隊參賽,至於帕克因自主管理今並未到場。

李雲翔在今天也特別致上開工紅包給球員,並向選手精神喊話,感謝選手為國家榮耀奮戰,接下來將展開2週的集訓, 預計2月22日出發至日本,他表示,雖全球疫情嚴峻,但比賽仍會如期舉行,而籃協也做好防疫計畫,並盡可能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