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阿提諾笑領開工紅包 年前逛夜市吃臭豆腐 (影音)

2022/02/07 13:15

阿提諾(後中)與臺南台鋼獵鷹隊友相處融洽。(獵鷹球團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儘管徵召過程幾經波折,台灣男籃培訓隊虎年開工有了好的開始,不但多達12名球員現身報到,入境隨俗的「新台灣人」阿提諾更笑領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委託轉發的開工紅包,難得體驗過年氛圍的「白色巨塔」說:「非常有趣,我很喜歡這個代表幸運的好習俗。」

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阿提諾,去年底歸化成為台灣男籃當家門神,並加盟T1職籃臺南台鋼獵鷹,過年前他應球團盛情力邀,與土洋隊友們逛當地著名花園夜市,還大啖臭豆腐,隨行的老婆也非常喜歡珍珠奶茶,阿提諾說:「台南天氣溫暖,風土民情都讓我相當習慣,擁有第二個家的感覺。」迫不及待為台灣男籃出賽的「白色巨塔」還透露,之後若有空檔,還打算去墾丁等地走走,「我來自美國中西部,常聽大家說南台灣的海邊很美,所以想去見識體驗一下。」

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第1、2階段賽事,即將在本月底開打,農曆春節假期過後,台灣男籃培訓隊今天開訓,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手徵召並不順利,甚至一度險些淪為「七六人」隊,令教練團傷透腦筋。

所幸歷經多方協調溝通,開訓班底總算湊滿雙位數,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說:「國家隊兵源告急,由衷感謝PLG、T1、SBL三聯盟願意支持的球隊,能夠共體時艱配合徵召,讓被選中的球員順利報到,也相信這些準國手的努力不會白費,汲取寶貴國際賽經驗,能夠實際回饋母隊,達成多贏結局。」

台灣男籃集訓後暫定2月22日飛往沖繩,2月25日首戰強權澳洲,26日對決地主日本,28日再與澳洲交手。  

「新台灣人」阿提諾(後中綠衣)笑領開工紅包。(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