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老天爺助攻! 徐若熙K功可望再提升

2022/02/07 16:40

徐若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之子」徐若熙去年驚艷亮相,第2年先獲老天爺眷顧,身高長至180公分,讓原本偏向高壓投法的姿勢更具威力,他希望今年能吃完100-110局,不要再提前關機。

徐若熙上季開幕前體檢測出178公分,這個休季體檢之前,拿皮尺量身高發現竟有183公分,雖然後來體檢顯示180公分,仍長高2公分,他說,「看能不能長到25歲,我的目標是185公分。」

努力喝牛奶,睡眠時間拉長,身高對徐若熙來說,有提升球威的作用。原本在高中,他採用3/4投法,進職業後,投球角度提高不少,傾向高壓,製造上下的視覺落差,控球也提升不少。

徐若熙說,現在長高一點,出手點能讓打者要花多點時間判斷。他舉例自己有點羨慕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巨漢廖任磊,「投球很有角度,跟他傳接球就覺得不好接,有時還會分不清楚要從哪接球。」

下週就要進牛棚練投,備戰2月28日隊內賽,徐若熙特別提到,今年希望提升變速球的控球,去年比賽前半段還可以,後半段因為有點疲累,球會偏高,甚至不太會變化。

龍隊設定徐若熙今年100-110局左右,他也希望盡可能完成110局,每場最基本要吃到6局,最好7-8局,「先發投手就要吃局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