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范士恩術後復出就打國際賽 不怕高強度只憂疫情

2022/02/07 14:13

台啤范士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T1聯盟台啤英熊長人范士恩因膝蓋進行清創手術,本季都還沒有出賽紀錄,回歸球場可能就是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他表示,比賽強度瞬間拉高,確實是一大考驗,但更令他擔憂的是疫情。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月21日在日本沖繩開打,由於疫情影響,台灣男籃徵召過程並不順利,范士恩承認,儘管已打滿兩劑疫苗,但各國狀況不同,且防疫觀念不同,會擔心受到影響。

全球疫情升溫,范士恩承認,看到台灣女足到印度參加亞洲盃出現不少確診會擔心,畢竟籃球屬近距離對抗,也提高染疫風險,他說:「聽聞不少國家已將染疫當成流感看,澳洲的防疫觀念也不像台灣,真的會擔心。」

這次台灣男籃兵源不足,范士恩算是名單中少見的職業球員之一,他承認,出國比賽得冒風險,回來還得隔離,且現在是各大聯賽比賽期間,不管是球員或球團都會擔心後續賽程受到影響。

這次范士恩評估狀況約恢復達9成,至於術後回歸首場比賽就是世界盃,他說:「會有一點擔心腳是否能承受得住,說不定上場真的很激烈,腳會受不了也說不定。」

27歲的范士恩擁有光州及台北世大運和瓊斯盃台灣白隊的資歷,這次他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世界盃資格賽,也成為陣中資深的球員,他笑說:「希望能健康完賽,這次有很多年輕球員,是他們好好表現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