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男籃有6名UBA球員 韓杰諭越級打怪要把握機會

2022/02/07 15:18

國立體大韓杰諭(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月21日在日本沖繩點燃戰火,台灣男籃以年輕選手為主,其中就有6名UBA球員,對於有機會出國「越級打怪」,國立體大韓杰諭表示,能入選就是榮耀,也會把握機會學習、汲取經驗。

台灣男籃因疫情影響,徵召過程不順,職籃球團及球員意願不高,此外,旅外球員陳盈駿和周儀翔能否如期抵達仍有變數,因疫情吃緊,航班無法確認,也因此籃協啟動備案,再補進白曜誠(義守)、江均(輔大)與林子洧(高師大),另有韓杰諭、喬楚瑜(輔大)、林信寬(台師大),目前16人培訓名單有6名UBA球員。

韓杰諭有U16、U17亞青國手資歷,如今有機會加入成人國家隊出征世界盃資格賽,他承認,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名單中有點嚇到,對於要碰到強敵日本和澳洲感到緊張,但能藉此大開眼界也不賴,「很久沒這種興奮的感覺,也希望跳到不同的層級,不管結果如何,都能打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去年原本投入職籃選秀的韓杰諭,後來選擇在UBA續戰,只是這次若征戰世界盃資格賽也確定錯過8強賽,已大四的他表示,正好是讓學弟提早適應少了他的比賽,他笑說,能打到4強的話,或許還有可能再上場。

雖沒有韓杰諭讓球隊戰力受損,但國體大教練桑茂森也鼓勵他能加入台灣男籃,畢竟遲早都會離開學校,而韓杰諭也表示,出國比賽固然會擔心有染疫風險,但有機會就要把握,「不是每個人想加入就加入,能出國比賽就是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