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匈牙利金牌變黃牌! 中國短道速滑「金包銀」再起爭議

2022/02/08 06:55

任子威昨在男子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幫助中國拿下第2金,不過奪金過程引發爭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24歲好手任子威昨在男子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幫助地主拿下第2金,不過奪金過程引發爭議,他在終點線前與匈牙利的劉少林發生推擠,但後者率先衝線卻跌倒在地,不過裁判透過重播輔助判決直指劉少林犯規在先,因兩次犯規吞下黃牌取消成績,由任子威戲劇性的遞補金牌。

影片請看這裡

中國男子競速滑冰隊挾帶著挾混合團體接力金牌的氣勢,一路挺進決賽,中國3名好手任子威、李文龍和武大靖與匈牙利隊「華裔兄弟檔」劉少林、劉少昂爭金,開跑一直領先的任子威,在第4圈遭劉少林超越,兩人戰至終點線前呈現拉鋸之勢,但劉少林在衝破終點線時時遭任子威推擠跌倒,不過還是拿下第一名,但在裁判重新審視影片後改判,認為劉少林犯規在先,因2次犯規吞下黃牌並取消成績,任子威以1分26秒768遞補金牌,而同胞李文龍則拿下銀牌,劉少昂獲得銅牌,中國在該項完成「金包銀」。

任子威與劉少林在終點線的推擠引發外界熱議,更有南韓網友直指,中國隊小動作很多,原先世界紀錄保持人黃大憲在準決賽拿下分組第一,但最後因犯規無緣晉級,反而讓任子威及李文龍順利挺進決賽。中國隊在日前競速滑冰2000公尺混合團體接力項目奪下首金,過程也是充滿爭議,只能說這是地主國的優勢所在。

匈牙利華裔選手劉少林因吞下黃牌遭取消成績,無緣金牌。(歐新社)

中國在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完成「金包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