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不滿判決偏袒地主中國 南韓體育界怒了:考慮抵制奧運

2022/02/08 08:04

南韓黃大憲昨在分組賽拿下第1卻遭判失格。(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隊昨在男子1000公尺競速滑冰完成「金包銀」,但過程中充滿爭議,其中南韓好手黃大憲、李俊瑞在小組賽分別獲得第一、二名卻遭取消成績,不但讓南韓網友群起憤怒,南韓媒體報導,代表隊表示選手的心理狀態已經受到影響,更說不排除抵制冬奧。

在昨天1000公尺競速滑冰的比賽中,南韓黃大憲及李俊瑞分別在準決賽拿下第1、2名,不過裁判看完回放後,判定兩人在變更賽道的過程中犯規,雙雙被判失格。

最後中國隊在決賽戲劇性完成「金包銀」,任子威與匈牙利劉少林發生推擠、最後遞補金牌,另外遞補黃大憲進入決賽的李文龍則拿下銀牌。

韓媒《朝鮮TV》今報導,南韓代表團表示,選手們對於被判失格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今天早上同行的心理治療師在一大早就會與冰上項目的全體選手進行面談。

另外報導也提到,有南韓體育相關人士向媒體表示,代表團「從保護選手及考慮國民感情的角度出發,將採取強硬措施」,除會向體育仲裁法庭提起訴訟,還將直接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主席巴赫(Thomas Bach),提出強烈抗議。

除此之外,該人士還表示如果繼續在判決上受到損失,「我們正在討論對冰上項目進行抵制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