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日本滑雪女神遭判失格當場痛哭 外媒叫屈:簡直是場鬧劇(影音)

2022/02/08 08:11

高梨沙羅得知違規後難過哭泣。(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奧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高人氣的日本美少女高梨沙羅昨晚在第一跳之後遭判服裝違規,成績取消,令她當場哭成淚人兒,不只是她,包括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此項目頂尖國家,共5名女選手因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各國媒體紛紛叫屈:「這簡直是場鬧劇!」

25歲高梨沙羅是在世界盃系列賽取得61冠紀錄的奪牌熱門,昨天為日本隊打頭陣,跳出103公尺好成績,然而隨後就被判DQ,失去這一跳成績的日本最後也只拿下第4名,與獎牌失之交臂,高梨自責哭泣的模樣令日本網友相當心疼。

高梨被判大腿的緊身衣「寬鬆2公分」,對此日本女子跳台教練鷲沢徹受訪表示:「這不是高梨的問題,是因為工作人員確認不足。」有教練指比賽地點位於海拔1600公尺處,零下15度低溫可能導致運動員水分流失、體型出現輕微變化。

對此歐洲媒體《Eurosport》直呼「這是場鬧劇」,並採訪德國教練霍恩加赫(Stefan Horngacher),他憤怒表示:「這太扯了,她們都贏過世界盃。而且我們沒有得到任何解釋。」

另一名被判失格的挪威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告訴挪威媒體,評審在測量時沒有遵循正常程序:「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測量服裝、我們被告知要用和以往不同的方法站立。」

這是奧運會上首次舉辦混合團體項目,讓女子跳人有更多機會獲得獎牌。挪威教練布拉騰(Clas Brede Braaten)表示:「這對女子運動員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我們要推廣新項目、給予女選手更多參賽機會,但為什麼只有女選手被取消資格?這對我們的運動來說是可悲的一天。」

高梨沙羅實力與顏值兼具,在日本享有高人氣。(資料照,歐新社)

高梨沙羅。(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