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瑪利歐賽車?中國滑冰名將丟東西絆對手 自己也被撞倒

2022/02/09 00:07

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被網友抓包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導致對方摔倒,結果自己也被對方絆倒。(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近日在北京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中,被網友抓包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導致對方摔倒,結果自己也因此被對方絆倒。相關影片近日在美國、日本、韓國等地被網友瘋狂轉載,網友紛紛嘲諷范的行為,根本就是在玩「瑪利歐賽車」。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女將范可新在國際「享譽盛名」,曾在國際賽事多次出現爭議行為,由於多數紛爭都是與南韓選手發生的,也讓南韓民眾、媒體對她恨得牙癢癢。

本次500公尺滑冰競速八強賽中,范可新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代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造成對方摔倒,但最後自己也被摔倒的查理斯絆倒。而這輪比賽異常混亂,查理斯的隊友魯內爾(Florence Brunelle)原先取得第二名,但因為被判定有犯規而被取消資格,查理斯在摔倒前為第二名,得以晉級下一輪,范可新則沒晉級,對於范可新推障礙物干擾他人的行為,大會沒有做出說明。

有網友為了查明查理斯和范可新在比賽中是偶然碰撞?還是故意造成接觸?因此看了重播畫面,這才發現是范可新推障礙物導致。相關畫面隨後被日本、南韓網友上傳推特,網友紛紛諷刺:「瑪利歐賽車?」、「投擲龜殼」、「瑪利歐賽車道具戰」。

也有網友將影片轉至全美最大論壇「Reddit」 ,標題還超酸地寫「中國滑冰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下方網友紛紛表示:「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瑪利歐賽車扔香蕉」、「故意抓住拍攝死角」、「喔,這是少林溜冰?」、「根本該永久禁賽」、「中國禁止任何人超過他們」、「看了好幾遍才發現」、「不得不說,作弊者展現了驚人的精準度和協調性」、「這是個熟練的動作,一定有練過」。而影片上傳不到1天,就已經有超過800萬次觀看。

本次冬奧爭議事件頻傳,包括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中,中國、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擅長此項目的頂尖國家選手,共5名女選手因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讓各國媒體紛批評「是場鬧劇!」日本奪牌熱門25歲選手高梨沙羅更是當場哭成淚人兒;另外在競速滑冰賽事中,中國的對手們頻頻被判犯規,最後得以遞補奪得2000公尺混合團體賽、男子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奪得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