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中國滑冰名將「瑪利歐賽車」紅遍全球 中網護航內容曝

2022/02/09 19:07

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圖右二)近日在北京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中,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導致對方摔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在北京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中,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導致對方摔倒,被全球網友諷刺在玩「瑪利歐賽車」,而她自己也被摔倒的對手絆倒出局。不少中國網友先前狂罵加拿大選手害范可新跌倒,「心疼范可新」、「太遺憾、太難受了」。范可新推障礙物影片全球瘋傳後,中國網友仍大力護航,認為范可新不是故意的,還有人說,范可新的手被後面加拿大選手撞到,才將障礙物丟了出去。

在相關討論下方,仍有大量網友護航。(擷取自微博)

500公尺滑冰競速八強賽中,范可新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代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造成對方摔倒,但最後自己也被摔倒的查理斯絆倒,沒能晉級下一輪比賽。而范可新朝對手推障礙物影片,近日在全球社群網路上瘋傳,已破千萬人次觀看,加上本屆冬奧爭議連連,讓中國飽受批評。

原先不少中國網友在相關影片被貼出前大罵加拿大選手導致范可新摔倒,也有不少網友替范可新感到難受,但此事引起關注後,也有中國網友在微博PO出影片,諷刺「這是道具賽啊」。

但在相關討論下方,仍有大量網友護航說,「范的手碰到龜殼是無意的,後面14號上來腿碰到了范的手也把龜殼給前送了送」、「是後面人犯規導致的」、「這件事最開始就是第三個加拿大人違規佔住內線並且有身體接觸,這樣才會使得fkx(范可新)手碰上龜殼」、「不要用慢放圖過度解讀,只是在高速滑行中,手扶冰碰到標誌塊而已,短道速滑中很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