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葛格指導加肯定 余謙重建信心拚開幕一軍

2022/02/09 17:39

余謙。(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新人投手余謙去年受手傷影響,只在一軍出賽兩場,季後在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的指導之下重拾信心,春訓要再提升直球的均速,以拚上開幕一軍為目標。

余謙是2020年中信第1指名新人,去年5月7日一軍初登板就先發7局拿下勝投,但是第2場只投1.1局就退場,之後因為手肘不適下二軍,10月底才在二軍重返投手丘。

余謙表示,因為第1次手肘受傷,當時非常擔心,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想手肘傷勢會不會好,無法專心做任何事,所幸防護員提供的復健課表非常有效,心情才穩定下來,現在手肘已經沒有任何問題,仍然會依照復健課表來加強手肘的力量。

王建民。(記者李惠洲攝)

余謙表示,剛上一軍太想求表現,投得太用力導致動作不穩定,上半身衝得太快,手肘跟不上,也是受傷的原因,經過王葛格(王建民)的調整,投球動作的穩定度有提升,王葛格也肯定他的進步,讓他重建信心。

余謙去年季末在二軍出賽3場,直球均速已經達到147、148公里,余謙表示,春訓還在再提升球速,希望開季就能進入一軍先發輪值,投出符合激勵獎金條款的成績,因為這也代表達到球隊的期許。

余謙。(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