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外媒好奇陳巍和陳楷雯關聯性 解釋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2022/02/10 11:49

花式滑冰選手陳巍(左)和陳楷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花式滑冰選手陳巍和陳楷雯都代表美國隊出賽,但兩人的姓氏並非美國本土常見的姓氏「陳(Chen)」,也引起外媒注意,他們之間是否有關係?

22歲陳巍的父母親都來自中國,在美國鹽湖城出生,從小就對花式滑冰很有興趣,並迅速嶄露頭角,今年1月才在全美花滑錦標賽拿下6連霸,是北京冬奧的頭號奪金熱門,更是日本名將羽生結弦挑戰男子花滑3連霸的最大阻礙。

22歲女將陳楷雯雙親來自台灣,這次是她第2度叩關冬季奧運,日前在花式滑冰團體賽還在伴隨「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曲目,並用出色表現助隊拿下銀牌,而她的紫色戰服還是由媽媽親手縫製。

「11Alive News」報導,兩名選手雖然都有華人的面孔,但來自的國家大不相同,也藉此帶出台灣和中國之間的複雜關係,報導中解釋,台灣其實在國際上有不少國家認定是一個獨立國家,但中國政府卻認為台灣屬於他們的一部份,至於美國政府則跟台灣保持密切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