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曾把金牌丟到垃圾桶 21歲克洛伊超狂技巧連霸寫紀錄

2022/02/10 13:52

克洛伊。(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克洛伊(Chloe Kim)在上屆2018年平昌冬奧以17歲之姿,成為女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最年輕金牌得主,今她成功在2022北京冬奧完成2連霸,也成為該項目首位完成連霸的女子選手。

韓裔美籍的克洛伊4歲就開始踏進冰雪世界,14歲就提早進入美國隊單板滑雪隊,17歲的她在平昌冬奧首度參戰技驚四座,寫下最年輕奪金紀錄,讓她聲名大噪。

只是成名的壓力一度讓克洛伊倍感壓力,她回憶,自己只是到家裡附近麵包店,卻有很多人盯著她,讓她快要喘不過氣,沮喪地將獎牌丟到垃圾桶,也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讓擁有亞洲人血統的她淪為被攻擊的對象。

不過,這並無損她的實力,她也盡速從低潮中走出,克洛伊在第一回合就展現出兩次轉體1080度的高難度技巧,拿下94分高分,儘管後兩趟想挑戰更狂的1260度表現失敗,但她還是靠著技壓群雌的首輪高分衛冕金牌。

克洛伊透露,其實先前練習狀況不好,多少影響到她的心情,因此在第一趟能夠如此順利完成,讓她相當振奮及感動,「我甚至有點自我懷疑,最後結果很難以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