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只有羽生結弦辦得到」日本銀、銅牌後輩表達敬佩之情

2022/02/10 17:14

羽生結弦的4A難度動作獲國際滑冰總會認證。(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此次北京冬奧堅持挑戰4A難度的4周半跳,雖然最後被判定旋轉不足,不過依舊獲得國際滑冰總會(ISU)認證,拿下銀牌、銅牌的同胞後輩鍵山優真及宇野昌磨也紛紛表達欽佩之情。

羽生結弦在短曲挑戰4A失利,今天捲土重來,前兩次執行動作都出現失誤、包括四周半跳後在冰面上摔倒,最後在長曲項目拿到188.06分,以283.21分排名第4無緣獎牌,這也可能是27歲的他最後一次在奧運殿堂亮相。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拿下銀牌的18歲日本新星鍵山優真表示,日本花式滑冰的水準很高,自己能作為奧運代表在這個殿堂上獻技很高興,因為有兩位前輩(指羽生與宇野)所以感覺很踏實,「第一次來到這裡什麼都不知道,但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因此才能集中在比賽上,非常感謝。」

拿下銅牌的宇野昌磨則提到,日本花式滑冰界一直在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但他覺得自己無法在大家的關注跟壓力下比賽,這件事「只有羽生做得到。」宇野指出,滑冰界的年齡一直在下降、技術又不斷提升,「在世代交替下還能一直保持領先姿態的他真的很了不起。」

宇野昌磨、鍵山優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