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花滑》歷史新頁!羽生結弦第一位達4A難度 獲國際總會認證了

2022/02/10 16:37

羽生結弦挑戰4周半跳失利,但仍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成為歷史新頁。(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在2022年北京冬奧花式滑冰男子個人賽長曲拿下188.06分,加上短曲的95.15分,以283.21分排名第4,不僅無緣3連霸,也沒有連3屆收下獎牌,但他挑戰4A難度的4周半跳落冰時跌倒,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成為歷史新頁。

羽生結弦去年12月全日本錦標賽就嘗試4A難度的4周半跳,但當時被判為3周半跳,不過這回在冬奧殿堂,他成功完成4周半跳,只是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但這依舊是國際滑冰總會(ISU)首次在國際賽判定有人完成4周半跳。

羽生結弦挑戰4周半跳失利,但仍被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成為歷史新頁。(美聯社)

羽生結弦即使無緣成為94年以來首位3連霸的好手,但這段奮鬥過程依舊展現自己對滑冰的熱愛,以及一直以來都想要完成的目標。

羽生結弦透露,這次明顯跳出比之前更好的4周半跳,但還是還差了一點,但自己已是「一生懸命」去努力,這是他最空前努力的一次。值得一提的是,羽生結弦堅定要完成4A難度的精神,令不少粉絲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