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滑雪》相隔34年的兩面金牌!奧地利好手摘金與父親共寫歷史

2022/02/10 18:38

奧地利29歲好手斯特羅茲拿下高山滑雪混合項目金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男子高山滑雪混合項目,奧地利29歲好手斯特羅茲(Johannes Strolz)今逆轉奪下金牌,與在1988年卡爾加里冬奧奪金的父親攜手成為「金牌父子檔」。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29歲的斯特羅茲去年在未入選奧地利國家隊後差點放棄這項運動,他在去年夏天當警察當了幾個月,開著巡邏車、指揮交通維持生計。

斯特羅茲在沒有國家隊資源的情況下繼續訓練,隨後被邀請一起與德國隊訓練,並在上個月於瑞士舉行的曲道世界盃奪冠,順利拿到奧運門票,再度如願披上奧地利國家隊戰袍。

斯特羅茲今在速降賽排在第四,不過在拿手的曲道項目以47秒56的成績率先越過終點線,最後成功摘金,挪威希爾德(Aleksander Aamodt Kilde)、加拿大克勞佛(James Crawford)分別是銀、銅牌得主。

斯特羅茲與父親成為史上第一對在高山滑雪雙雙摘金的父子檔,他賽後感性表示,「加上爸爸過去的紀錄,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每當一想到所有的畫面、爸爸的金牌,我就很難不掉淚。」

「我想謝謝我所有的家人,他們一直相信我,現在美夢終於成真、我和爸爸一樣拿金牌了,」斯特羅茲說,「(這面金牌)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去年夏天我離開了國家隊,但我不僅回到了隊上、再次得到支持,現在所有的犧牲與努力也總算獲得回報。我覺得我是『永不放棄』最好的例子。如果你相信自己,就要抓住機會勇往直前。」

奧地利29歲好手斯特羅茲拿下高山滑雪混合項目金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