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郭婞淳造訪民雄勉勵國中學子 大秀鋼琴「給愛麗絲」

2022/02/11 15:18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演講。(大吉國中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歷經一波三折,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與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之約終兌現,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大吉國中今天開學日三好校園品格教育講座主講,和大家分享其邁向金牌的奮鬥過程,郭婞淳如同大姊姊般和學生們互動,溫馨感人。

大吉國中校長邵冰瑩表示,自前年11月就邀請郭婞淳來校演講,歷經疫情與東京奧運一再延期,不過婞淳並沒有忘記大吉的孩子,終於成行,除大吉近400名的師生與家長參與這歷史一刻,附近義仁國小4至6年級的學生與師長也到場聆享這樣的感動。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左一)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演講,與學生熱烈互動。(大吉國中提供)

郭婞淳一開口從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開始講起,述說她國小學習柔道、打籃球、踢足球、練田徑,鼓勵同學多方面嘗試,不害怕任何陌生的挑戰,進到台東寶桑國中意外發現「舉重」,這是上天給她的禮物,練習的辛苦總是當作是自己應該做的事,養成習慣就是培養自律的能力。

郭婞淳表示,不斷的勉勵自己,並在練習的過程中努力超越自己,即使備戰2014年亞運前練習不慎被槓鈴壓傷,造成右大腿肌肉70%斷裂,也勇敢面對,進而轉念慶幸沒壓到膝蓋,學習從挫折得到力量。

郭婞淳鼓勵同學平時多閱讀,讓思路清新,才能夠從書本中找到面對挫折的力量,平常休閒時候她喜歡彈鋼琴,現場立刻彈奏「給愛麗絲」,謙稱自己不會看五線譜,都是靠著背譜,所以彈得不流暢請大家包涵。

最後郭婞淳鼓勵同學帶著愛勇敢向前,找到自己的方向就是最好的路,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全體同學也大聲回應「謝謝婞淳姊姊,我們愛你,永遠為你加油」。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右)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演講,與學生熱烈互動。(大吉國中提供)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左)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演講。(大吉國中提供)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左)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吉國中演講。(大吉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