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U12國手考上台大 龍狀元對少棒戰友溫情喊話

2022/02/11 16:05

劉基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2013年U12世界盃國手,現就讀台大物理治療系三年級的翁宇呈,未來目標進職棒當防護員,希望跟國小同學「龍狀元」劉基鴻在味全龍共事,劉基鴻喊話,「我有看到新聞,希望有一天能和他同隊,就等他進來囉!」

翁宇呈出身棒球世家,伯父是前職棒投手翁豐堉,父親翁叔淼過去是豐田少棒總教練。翁宇呈小三加入豐田少棒,老爸正是兒子和劉基鴻的啟蒙教練,劉基鴻笑說,「小時候打球教練對我還好,但對宇呈很兇,畢竟是自己的兒子嘛。」

翁宇呈。(翁宇呈提供)

劉基鴻表示,少棒時期他打得比翁宇呈好,只是當年U12世界盃他因超齡無法打,無緣當國手,畢業後知道翁宇呈考上中一中、台大物理治療系,特別「交代」老同學兼同窗好友,以後進職棒當防護員一起奮鬥,還開玩笑表示要成為他的「專屬防護員」。

昔日少棒印象最深刻的事,劉基鴻透露,有一次比賽對手進攻,二、三壘有人,他守中外野,翁宇呈投球,兩人默契絕佳,他從中外野直衝二壘,翁宇呈冷不防回頭牽制將跑者找觸殺出局,至今記憶猶新。

劉基鴻說,國小翁宇呈功課就一級棒,拿市長獎畢業,後來沒走專業棒球路選擇升學,其實也是一條不錯的路,當國手還考上台大,自己也很驕傲能有這麼棒的同學。

劉基鴻。(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