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棄台電鐵飯碗不後悔 「紅色潛水艇」昔日曾秀絕技

2022/02/11 16:44

味全龍投手陳良志。(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味全龍「紅色潛水艇」陳良志是目前中職現役極少數下勾投手,2019年放棄台電「鐵飯碗」挑戰職棒,味全選秀以第29指名選入,至今仍未上一軍,今年他目標可以在一軍揮灑球技,同時向樂天桃猿低肩側投黃子鵬、張喜凱看齊。

陳良志少棒時期因好玩而練下勾投法,在高苑工商一度上肩、下勾「齊發」,他透露,有一次黑豹旗對秀峰中學,他時而上肩、時而下勾投球,對方打者嚇一跳,但沒有持續太長久,後來仍延續下勾投球。

陳良志上肩投球速度約135公里,下勾最快在130公里左右,他坦言,少棒、青少棒打擊和守備不錯,有時候下勾投不好,會想說為何當初不練上肩投球,或是乾脆當打者算了,一直到進遠東科大逐漸投出成績,進而入選U23世界盃國家隊,還進台電打球,才覺得練下勾沒什麼不好。

陳良志在台電是練習生身分,只要再熬一段時間就可取得正職球員身分,「鐵飯碗」令不少人稱羨,他說,畢竟打職棒是夢想,不覺得放棄台電很可惜,反倒是大學讀到一半進台電,還沒完成大學學業,現在回想起來仍有些遺憾。

控球不穩始終是陳良志的艱難課題,他說,國內少有專業指導下勾投球的投手教練,很多時候要靠自己摸索,加上進職棒心態問題,難以跨越心中那道門檻,後來球隊運動心理諮商師給他許多建議,他也看不少心靈勵志書籍,從中獲得很多啟發,想通了,控球問題迎刃而解。

陳良志去年在二軍出賽36場為全聯盟最多,戰績2勝4敗6中繼、防禦率4.96,32.2局出現11次四壞保送,較前一季9局11次四壞進步許多。

「其實去年葉總就跟我說,想把我拉上一軍。」陳良志說,只是葉總也提到,控球的確是一大麻煩,總不能上去中繼1局,但控球忽然不穩,這樣很難調度,未來最重要的還是要加強控球和穩定性,證明下勾投手也能在職棒投出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