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以小搏大 13歲小將郭冠宏再締造最年輕19歲組國手紀錄

2022/02/12 21:44

合庫小將郭冠宏再度締造最年輕19歲桌球國手紀錄。(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上個月才以13歲又2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男子桌球國手的合庫小將郭冠宏,今天在111年度19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男子第二次賽又連闖6關,再度締造史上最年輕19歲國手紀錄。

國一的郭冠宏這次再度越級挑戰19歲組國手,他在第一次賽8強戰以0:3敗給智淵乒乓球館好手高承睿,和國手資格擦身而過。

郭冠宏在第二次賽捲土重來,連續解決董少丞、梁振威兩名17青國手,衝關賽再以3:2力克曾獲得少年國手選拔賽第一名的削球好手張家皓,首度拿下19歲青少年國手頭銜,也打破洪敬愷去年締造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幼齒的19歲國手。

不過,郭冠宏隨後在排名賽先以1:3不敵去年世青國手張佑安,再以2:3遭松山家商的楊嘉安逆轉,以第8名作收。

教練黃聖盛表示,郭冠宏這次選拔賽的表現在預期內,只是備賽經驗還不夠,尤其比賽一緊張就吃不下東西,今天從早上打到晚上,只吃了1顆飯糰、1根香蕉和1杯高蛋白,最後兩場雖然已經盡力了,但體力來不及恢復,精氣神明顯不足。

郭冠宏的師父楊子儀也認為,郭冠宏背負著成人國手的光環,這次選拔賽很想證明自己,打起來壓力也格外大,還好最後有挺過去,雖然沒有在第一次賽就入選國手,但也算完成任務。

松山家商在這次選拔賽大豐收,第一次賽就由王晨又、林彥均和黎昕祐率先出線,第二次賽又收穫黎彥君、張佑安和楊嘉安三名國手,成為最大贏家。

3至8名依序為林彥均、黎彥君、張佑安、黎昕祐、楊嘉安和郭冠宏。明天第三次賽將產生男子組最後4張國手門票。

一銀林彥均獲得19歲青少年國手選拔賽第三名。(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