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棒形象變好是關鍵 助總視角透視第6隊蝴蝶效應

2022/02/13 16:27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職會長蔡其昌日前表明,本月底決定第6隊,台鋼和中華電信為潛在企業,2019年味全龍成為第5隊,今年又可望出現第6隊,有機會4年增2隊,回到2008年6隊規模。

更多企業願意組隊進軍中職,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認為,近年中職形象慢慢變好了,國球又是棒球,大家認為這是逐漸蓬勃的運動,加上去年通過租稅減免法規,讓企業更想要進場參與,這是好事,「6隊還滿好的。」

中職一隊約60名本土球員,多2隊意味增加120個「就業機會」,不少職棒教練認為球員來源不是問題,林威助表示,中職環境慢慢變好的話,旅外球員有機會或許早一點回來發展,或先留在台灣打職棒,未來再旅外,例如王柏融,先出去的想法可能就沒那麼強烈。

林威助指出,早期國內職棒最多11隊,當然,11隊太多了,球賽品質就沒那麼好,有了過去經驗,現在5隊又有點少,「在有競爭力的範圍內增加球隊,基層球員目標是職棒,高中畢業好手覺得留在台灣打球也是不錯的選擇,對中職是更好的競爭。」

林威助也說,4隊當然太少,5隊難安排賽程,6隊較好安排,第7、8隊可行的話也OK,就看聯盟如何規劃。

林威助長期旅日,2014年返台獻技,他說,以前二軍沒那麼完整,現在各隊二軍都經營得不錯,二軍球員磨練愈扎實,一軍選手不可能是安逸的,有競爭就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