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種球路意外+1 兄弟17號強投武器球解密

2022/02/13 19:44

陳志杰。(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穿上象徵17號兄弟王牌投手球衣,過去又是青棒霸主平鎮Ace,19歲的陳志杰剛加盟黃衫軍就備受矚目,能否像平鎮學長古林睿煬、徐若熙在中職大放異彩備受矚目。

陳志杰解釋,他會丟3種球路,包括四縫線直球、曲球、圈指變速球(OK球),「有時候丟曲球會跑滑球軌跡,也不知道為什麼。」陳志杰的圈指變速球是對付左打者利器。

兄弟期待培養陳志杰成為未來主戰先發投手,3種球路似乎有點少,陳志杰說,的確想加練其他變化球種,尤其是指叉球,青少棒時期有練投,大叉、小叉都丟過,但始終投不出好的感覺,最終只好放棄。

陳志杰向記者秀出他的右手食指和中指,他表示,可能是這兩指比一般投手短小,才丟不出他想要的指叉感覺,如果真的投不出來,就得想辦法練其他球種。

陳志杰和「火球男」潘文輝是龜山少棒同期戰友,陳志杰選擇高中畢業投入中職選秀,潘文輝則到開南大學等待旅外機會,陳志杰說,「潘文輝真的很猛,國二就丟到140公里,當時我才130公里,我知道很多人會拿我跟他比較,但我們兩人不會這樣比,而會互相切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