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滑冰》日本衛冕金牌僅排17名 南韓名將在轉播台哭了(影音)

2022/02/14 11:43

日本小平奈緒安慰南韓李相花的一幕是2018年平昌冬奧的經典畫面。(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此次北京冬季奧運滑冰賽場出現不少爭議、造成不同國家間選手的對立,不過昨也有感人場面,南韓退役名將李相花轉播時因看到日本好友小平奈緒表現不佳而掉淚,展現深厚情誼。

現年33歲的李相花及36歲的小平奈緒相識許久,在滑冰場上互相競爭、場下則是互相給予支持的好友。2018年平昌冬奧,李相花尋求在500公尺項目三連霸,最後不敵小平奈緒拿下銀牌,不過小平奈緒披著日本國旗抱著流淚的李相花一幕獲得兩國粉絲大讚,還被譽為是該屆冬奧的最佳場面之一。

李相花2019年因多年傷勢纏身結束選手生涯,同年與日韓混血藝人康男完成終身大事,婚禮上小平奈緒也錄製影片表達祝福;李相花退役後活躍於綜藝節目、也轉戰轉播台,而大她三歲的好友則持續在場上奮戰。

尋求衛冕的小平奈緒昨以第17名作收。(資料照,美聯社)

小平奈緒此次以尋求衛冕金牌的姿態參賽,不過發揮不佳,昨天以38秒09、第17名作收,這個結果也讓進行現場轉播的好友李相花無法抑制情緒、留下眼淚,她收拾情緒後表示,原以為小平能夠戰勝「王冠的重量」,「但她壓力好像真的很大。」

李相花隨後受訪時提到,小平奈緒首次起跑和反應速度很好,但從中段氣勢就斷掉了,「我就有預感可能無法進入前幾名,她出現我從未見過的樣子,感覺真的很辛苦。」

小平奈緒在場邊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是先抬頭找轉播席的好友喊著:「相花過得好嗎?我很想妳。」接著才表示:「今天表現不好,會繼續加油的。」

相關影片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